江西省彭泽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大年初一给候鸟“拜年”

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9点,记者来到江西省彭泽县太泊湖候鸟保护区,看见湖面上几千只白天鹅、小天鹅、 野鸭、鸳鸯、丹顶鹤、大雁、白鹭等十多种候鸟,它们时而在空中翱翔,时而水中游戏或觅食,场景十分壮观。它们的到来让处于枯水季节的太泊湖变得生机勃勃。此时,彭泽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正在太泊湖候鸟保护区巡查湖面上的候鸟,确保假期候鸟过冬安全。
图片
徒步巡查
在太泊湖畔花亭堤上,不远处有两名身着公安制服的民警徒步巡视湖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彭泽县公安局在春节前工作会议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义就节假期间候鸟保护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并要求确保候鸟在彭泽县安全过冬。
图片
徒步巡查
据警员何智介绍,大年初一是警员何智和余陆华一起值班,他们一大早身着公安制服来到太泊湖候鸟保护区,为了维护生态安全,震慑盗捕野生动物犯罪分子,他们放弃陪家人过团圆年的机会,顶着刺骨寒风,在几十平方公里的候鸟保护区湖面上一遍一遍地巡查。何智对记者风趣地说:“今天我和同事余陆华一大早赶过来,也算是给候鸟们‘拜年’了,愿它们在我们的保护下过个和谐安全年。”(记者陈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