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长假文化旅游系列”报道:康乐县群众欢歌笑语迎新春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喜庆的歌声唱起来。2月13日是农历正月初二,在这个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康乐县八松乡的群众载歌载舞欢度春节。

在康乐县八松乡魏家寨村的村民文化广场上,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进行舞蹈和腰鼓表演,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家用喜庆的舞蹈和欢乐的鼓声表达了喜迎新春的欢乐心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表达了新时代、新农村群众积极向上、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康乐县八松乡魏家寨村小朋友陈润楠说:“春节到了,我今天表演了舞蹈,我很开心。”

康乐县八松乡魏家寨村群众张继鹏说:“我们从山上搬下来了,交通便捷了,学生们去学校方便了,生活条件整体提高,大家共奔小康,村民也非常开心,这个春节过很高兴。”

康乐县八松乡南山村群众庞作霞说:“以前我们八松南山泥泞不堪,真的是进得来出不去,现在水泥路都修好了,广场全部做好了,我们全村更团结了。春节了,大家都聚在一起跳跳广场舞,大家喜喜庆庆、和和气气、快快乐乐的过大年。”

此次迎新春演出不仅活跃了乡村文化,增强了乡村凝聚力,更是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村民友谊,营造了平安、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

记者:马新沅 马丽萍 组稿:王霞

编辑:马芳玲 王 珂

责编:孔令定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