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张洪岐检查延寿县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宿等工作

2月14日,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深入县客运站、林草局、应急管理局、六团镇、加信镇、安山乡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宿、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县客运站,张洪岐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车辆调配、发车次数、旅客出行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张洪岐要求,县客运站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责任心,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科学调度车辆班次,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三品”检查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车站候车大厅、进出站车辆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县林草局、应急管理局、六团镇、加信镇、安山乡,张洪岐与值班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值班情况。并认真查看了排班表和值班记录。

张洪岐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宿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严肃值班纪律,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行为,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张洪岐还深入六团镇凌河疫情防控服务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张洪岐强调,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大,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风险和挑战。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少聚集,为打赢打胜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兰雪迪】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