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始兴草莓“火”了

春节期间,韶关始兴草莓园里生意也逐渐火起来。在草莓园,市民呼朋唤友前来采摘草莓,大家边摘边吃,兴致满满。
图片
近日,笔者一走进草莓园,就感受到一股温暖气息扑面而来,放眼望去,红彤彤的草莓似一盏盏小红灯笼,掩映在绿叶之间,透着年的喜庆。大棚里一片欢声笑语,参加采摘游的市民尽享田园之乐。“家人都放假了,带上他们一起过来摘草莓,小朋友都特别喜欢自己亲自摘,因为摘得的那种口感会更加感觉不一样,特别的好吃又香。”有游客表示。
图片
草莓园负责人告诉笔者,草莓园里的新品种“苹果”草莓果大肉甜,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种了十多年的草莓,种了六亩多,有普通草莓、奶油草莓、还有苹果草莓,都是很新鲜的草莓,有很多带小孩的家长朋友,很多客人来我们这里买草莓。”
图片
近几年来,草莓已成为始兴农业特色果蔬产品的之一。随着始兴县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培育大棚无公害草莓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杨兰 邓楚妍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