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关岭岭岗村:村民分红笑开颜

图片
近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办事处岭岗村组织村民进行2020年水厂分红大会,全村234户农户喜领两万多元新年红利,为这个春节增加了更多喜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岭岗村村委门前,分红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们正依次签字领取水厂分红金。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村里设立了两个分红点,不一会儿,每位农户手里都拿到了分红现金,脸上挂满了笑容。
图片
图片
关岭县龙潭街道办事处岭岗村村民钟启珍:村里费心费力给我们办了个水厂,今天大家都来分红了,大家都高兴,过年大家多少都有点钱进。有钱进,大家都欢天喜地的。
图片
图片
岭岗村依托当地资源优势,通过开办岭岗天然山泉水厂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该水厂占地面积2.3亩,建设厂房及附属设施1000多平方米,购进山泉水加工生产设备一套,常年生产天然山泉水系列产品。项目覆盖全村所有农户,不仅能够通过年底分红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还能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图片
关岭县龙潭街道办事处岭岗村支书黄彪:我们岭岗村水厂是2017年投资修建,2019和县扶投公司合作运营。每年我们保底收入是15万,15万当中我们要按照721模式提来分给农户,所以我们全村所有农户都得到这个分红。明年我们主要是往县外扩展,扩大我们的经营规模。
来源:关岭融媒体中心 李青 实习记者 易子然
图片
图片
监制:文静
编审:杨化芳 编辑: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