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文艺演出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

央广网和田2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张淑华 吴旭庆)连日来,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以“贺新春 促和谐”为主题,广泛开展惠民、为民、乐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层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假期,由和田市文工团演员和民间艺人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送文化进社区惠民演出,为古勒巴格街办玉泉广场社区群众送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文艺演出在集体舞《大漠鼓舞》中拉开序幕,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舞蹈、独唱、都塔尔演奏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居民李成香激动地说:“这么好的文化节目送到我们社区,送到我们百姓中来,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大好事,我们高兴的不得了。”“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我们太喜欢了。”居民吾阿力萨依普·麦托合提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春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于2月8日至21日在当地各乡、镇(村)、街道(社区)、夜市、京和园区等地举行。和田市文工团团长曾文峰说:“组织我们的演员组成‘三合一’红色文艺轻骑兵,开展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我们的文化惠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