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你留穗过大年(五)|游乡村老街!来增城体验一场粤菜寻味之旅

图片
留增过大年,就地赏美景!
今天小编继续向您推荐
新春增城精品旅游线路
带您看看家门口的美景
过一个温暖有趣的新年!
图片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
“增城粤菜寻味游”线路
这个线路还获得
第二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称号
来来来~跟小编来增城
吃喝玩乐全都有!
图片
“增城粤菜寻味游”线路
线路:1978电影小镇-正果寺-正果老街-蒙花布村
图片
增城粤菜寻味游串联了
1978电影小镇、正果寺、
正果老街、蒙花布村等旅游资源
1978电影小镇有粤菜师傅培训室
和增城地道美食街
图片
图片
图片
享受完地道的乡村美食后
还可以到正果寺和蒙花布村进行游玩
感受乡间风光!
图片
美景推荐
乡村旅游游览点
1
1978电影小镇
1978电影小镇主要打造涵盖电影创作、电影拍摄、人才孵化、电影投资、后期制作、颁奖典礼等上下游集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华南地区的影视产业中心和湾区级影视文旅特色小镇。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沿江东三路15号,免费开放。
2
正果寺
正果寺位于增城区正果镇,历史悠久,自宾公开座以来,历祀宋、元、明等朝代,乃至民国,相沿至今,超过九百年。正果寺最大的特点是精湛的建筑装饰艺术,整座建筑古色古香,巍峨壮丽,尤以三托(莲花托、燕子托、龙凤托)、三雕(石雕、木雕、浮雕)著称于世,充分体现了明朝时代岭南民间古建筑艺术的风格特点。整座建筑装饰得最引人注目的是屋顶脊饰。脊饰在明亮的蓝天衬托下,色彩斑斓,具有浓烈的民间艺术韵味。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桥路18号,免费开放。(疫情期间暂不开放)
3
正果老街
正果老街位于增城区正果镇,有享誉珠三角的乡村特色美食正果云吞。首批粤菜师傅培训室选址正果镇旧工商楼,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3层临街房屋,位于正果镇文旅小镇微改造项目美食功能分布区的核心地带。
图片
粤菜师傅培训室按照科学高效的设计要求,提升培训室实操性,对培训室进行功能分区。设置接待区、展示区、学员实操教学区,并配套卫生间。
图片
地址:增城区正果镇正果老街,免费开放。
4
蒙花布村
蒙花布村位于增城区正果镇,距离广河高速5公里,北回归线穿过蒙花布村,是一个四面环水、风景如画的“小岛”。村内环境优美,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有长达2公里的天然沙滩、榄树林、竹林等,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有1.5公里的登山步道、6公里的环村自行车绿道、旅游服务和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情侣长廊、休闲景观等。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免费开放
美食推荐
特色乡村美食点
01
素界蔬食餐厅
素界蔬食餐厅进门后抬头会看到一幅幅摘写有《心经》句子的挂幅,房间或是走廊都各有特色,但无一不在透露着一种平淡空灵之美,禅意在每个细节中沉淀着,却又不失现代感。
图片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沿江路1978创意园C区内(藏吧旁)
电话:13922446661
02
香港喜记避风塘炒辣蟹1978店
03
1978美食街
增城1978美食街位于1978电影小镇内,占据园区重要一角,立足于本土,打造当地有特色、有传统味道的美食一条街。美食街内装饰采用古罗马式拱形走廊与中国传统的砖木结构结合,既有西洋建筑的大气,又有中国建筑的简单直观,显示出丰富的文化底蕴。
图片
1978美食街集中了各类增城地道美食,如正果云吞、兰溪濑粉、派潭烧鸡、派潭盖仔粉、牛肚螺粥等。一条街汇聚所有的美味,集合增城的特色美食,让游客花最少的时间,吃更多的增城地道美食。2019年5月,1978美食街挂牌了粤菜师傅培训室。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1978电影小镇内
电话:18802031119
04
正果老街
正果老街位于增城区正果镇,有享誉珠三角的乡村特色美食正果云吞。2020年广州市乡村美食汇在正果老街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主街区、特色小吃区、清饮区、禅文化区以及农副产品和文创区共五个特色美食文化区,正果云吞、兰溪濑粉、正果腊味、咸煎饼、木柴头、九层糕等正果乡村美食应有尽有。
图片
水上人家渔家菜位于正果老街,以新鲜河鲜、当地农家菜为食材,使用正果当地酿造的灶基酱油,地道纯正,新鲜美味。
图片
地址:增城区正果镇正果老街104号
电话:15914210023
保记传统云吞位于正果老街,面劲道,云吞鲜美,面汤鲜亮,除了云吞外,还可以品尝到增城地道小吃,如兰溪濑粉、牛腩粉、陈醋鸡脚、掌亦等。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果老街26号
电话:13710409159
正果蓝记云吞四代祖传,用淳朴传承情怀,演绎“食过翻寻味”的广式经典。净肉云吞是最传统也是最受喜爱的云吞,三分肥七分瘦是蓝记一直坚持的配比,口感更佳。其中百味云吞是最独特,而且颜值最高的,四种不同口味、不同颜色的云吞皮打造一碗五彩缤纷的云吞。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正新街二巷1号
电话:13533162098
住宿推荐
特色民宿点
1
彼岸·云水间
彼岸·云水间,位于增城区正果镇九峰路21号,依傍九峰山,建在增江河边,现有客房34间,附设简餐饮,提供早餐服务,精心收罗各类特色美食小吃在早餐供应。
图片
设有接待厅、多功能简约餐厅、多功能酒吧、多功能茶艺厅、豪华客房、园林绿化庭院、太极养生训练平台、客人休闲散步平台、观景平台等设施,绿化率约65%。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九峰路21号
2
杜涓湾畔
杜涓湾畔旅舍坐落于增城正果镇增江河畔、九峰山脚,客房12间,床位26个,为游客提供住宿、休闲、卡拉ok、烧烤、会议、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一体化度假服务,获得“增城市特色农庄”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正麻路1号
3
北欧客栈1978店
北欧客栈位于1978电影小镇内,一楼有休闲清吧,可提供聚会、商务接待等活动接待,二楼三楼是住宿设施,环境优美,温馨舒适,拥有20间客房,共20个床位。
图片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1978电影小镇内
4
柏林创意酒店
广州柏林创意酒店位于增城1978电影小镇内,毗临增江河畔,豪华房型配有江景阳台。酒店于2016年一月底新建落成,风格复古,给客人舒适休闲的体会。
图片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1978电影小镇内
5
蒋碧娥旅舍
蒋碧娥旅舍位于蒙花布村,以女主人的名字命名,客房数14间,床位数24个,环境清幽,干净整洁。
图片
地址:蒙花布村花三路19号,
增城
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欢迎你来~
图片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婕妮、赖衍瑶
责编:黄斌、陈翠珠
审核:朱卓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