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青年进行街头抗议活动,提醒在拉各斯的同胞们注意出行安全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OccupyLekkiTollgate抗议活动未大规模爆发

华舆讯 据西非华声报报道,尽管联邦和拉各斯州政府均提前发出警告,禁止2月13日在拉各斯Lekki收费站附近举行任何形式的抗议,但少数被鼓动的尼日利亚青年们还是不顾一切的走上街头进行抗议,均被警方立即抓捕,但未发生大规模抗议。由于害怕抗议活动再次演变为暴力抗议,并引发一系列抢劫、纵火等犯罪行为,民众也自发组成了一个反抗议“#DefendLagos”(保卫拉各斯)的组织,试图阻止暴力抗议活动的发生。

据尼日利亚频道电视台公布的现场视频来看,Lekki收费站并未关闭,尼日利亚警方在此部署了大量警力,随时准备逮捕前来参加抗议的人,视频中有一人被逮捕并拘押在一辆黑色汽车中。拉各斯州警察局局长也于发稿前两小时(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抵达现场进行视察,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虽然2月13日(周六)并未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但还是提醒在拉各斯的同胞们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前往热点地区。

一名喜剧演员涉嫌参与#OccupyLekkiTollgate抗议被逮捕

据尼日利亚《卫报》消息,一名喜剧演员德博·阿德巴约(Debo Adebayo)在拉各斯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被尼日利亚警察部队人员逮捕,他也被称为#OccupyLekkitollgate罗尼先生。在他的Instagram网页上的一段现场视频中,他被拍到被拘禁在一辆黑色汽车中。

“保卫拉各斯”组织成员退出Lekki收费站

据尼日利亚《国家报》消息,支持#DefendLagos运动人士已经退出了莱基收费站的反抗议。该组织敦促安全人员逮捕#OccupyLekkiTollgate抗议者。

一名负责人奥拉迪梅吉宣布暂停抗议活动,他表示,我们是守法和优秀的公民,我们会时刻注意#OccupyLekkiTollgate抗议活动的进展,我们2月13日(周六)不再举行任何抗议活动,但如果联邦和拉各斯州政府辜负了我们,让#OccupyLekkiTollgate抗议活动发生,那我们将在2月15日出来进行抗议活动。(原标题:刚刚!大量警力被部署到Lekki收费站成功阻止大规模抗议活动爆发 同胞仍需注意出行安全 避免前往热点地区)

来源: 西非华声(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