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我在岗位上 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共筑平安中国年

春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陪伴、是团聚。但对于新疆高速交警来说,却是守护群众平安出行的平常一天。春节,守护“不打烊”、坚守“不打烊”,红蓝警灯闪耀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代驾“交警”

2021年2月13日14时40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接报警称,在G7京新高速二道沟立交桥附近乌鲁木齐往阜康方向的应急车道上,一名女驾驶员因突发低血糖无法正常行驶,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素某面色苍白,一脸痛苦,十分虚弱,边说话边呕吐。经过简单的询问,民警了解到,素某驾车前往阜康看望自己的父亲期间,行驶到喀什东路的时候就已经突然低血糖了,当时感觉头昏恶心手发抖,当行驶到高速公路上时就无法控制方向盘,只好将车子停在行车道上并报警。

于是,民警便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护送素某前往阜康,同时当起了“代驾”并联系其家人在阜康收费站匝道接应,半小时后,车辆顺利到达阜康收费站匝道,此时,素某的低血糖状况也有所缓解,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看到一家人团聚后,这才放心离开。

“代换”交警

2021年2月14日01时,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在下勤时,过阜康收费站(乌鲁木齐至阜康方向)不远处,发现有一辆小车停在路边,驾驶员王某正在车边踱步,焦急万分。

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我是从甘河子镇前往阜康市,刚过收费站不远,我的车就爆胎了。本想着自己换轮胎,但我之前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车熄火了也打不着,幸好你们来了!”驾驶员王某激动地说道。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拿起工具帮助王某快速换好轮胎,并在临走时叮嘱王某要安全驾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随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王某连声道谢后,顺利启程。

“代购”交警

2021年2月12日17时10分许,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接报警称,在G7京新高速出乌方向2855公里处,一辆小车出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员李女士正在护栏外冻得瑟瑟发抖,见民警到来立即说明情况:“我是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玛纳斯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子突然就发生故障,于是我就报了警,还好你们来了!”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这才发现车辆是因缺少防冻液导致车辆高温报警,这才发生了故障。待车辆冷却后,民警驱车带领驾驶员购买防冻液,由于处在节日期间,能购买防冻液的店铺大部分已经关闭,几番波折后,终于买到了防冻液。最终,驾驶员李某顺利启程。

守护您的出行平安是新疆高速交警的职责,春节,我们的服务“不打烊”,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共筑平安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