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韶关始兴红色旅游受青睐

今年春节,不少游客选择本地周期短、距离近、节奏慢的休闲度假方式,韶关始兴县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广大群众过好春节,提供丰富的节日度假产品,红色旅游尤其受到人们青睐。

近日,笔者在始兴县沈所镇的红围看到,有不少外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在革命历史宣传栏前面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游客杨先生说,能在春节假期期间来到始兴感受红色革命历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与熏陶,也是一种别样的假期体会:“我是从清远过来的,这次是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这里后期的修复也做得挺好,感受到革命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念。”

不止是在红围,在沈所镇的八一村革命历史展览馆内,也有不少游客在详细了解革命历史,同时在外营惨案遗址内,也有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景区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广州、佛山、清远等地的不少游客都来这里观光旅游。

据了解,春节期间,沈所镇的红色景区全部实行免费参观,游客们可以在景区开放时间内前来感受始兴县的红色文化,了解始兴县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成为市民今年春节里的一道特色精神食粮。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曾卓 杨兰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