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水陆空网”社会治安立体巡防模式正式启动

2月15日,衡东县"水陆空网"社会治安立体巡防模式启动仪式在少梅文化公园举行。

衡东县"水陆空网"社会治安立体巡防模式正式启动。

空中快警。

红网时刻衡阳2月15日讯(通讯员 文灿 许建文 记者 石珊)2月15日,衡东县"水陆空网"社会治安立体巡防模式启动仪式在少梅文化公园举行,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出席启动仪式。

随着陈礼洋的一声令下,警用直升机、装甲巡逻车、无人机、"城市快警""雷霆突击队"、衡东铁骑、"水上快艇"、城区专职巡逻队等一齐出动,在县城及其周边开展全方位立体巡逻,标志着衡东县"水陆空网"社会治安立体巡防模式正式启动。

春节以来,衡东县公安局"水上快警"联合县农业农村局驾驶巡逻艇对县域水域进行常态巡逻,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严查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城市快警""雷霆突击队"、城区专职巡逻队全天候24小时在城区开展治安巡防,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

衡东县公安局与大浦通用机场合作,从大年三十开始,"空中快警"不定时开展空中巡防,守护县域安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牵头,充分发挥衡阳群众、网络大V、网络治安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常态性地开展网络治安巡防,及时发现、查处网络安全隐患、网络谣言10余起。

"水陆空网"立体巡防模式的正式启动,标志衡东县深入推进公安队伍现代化、专业化和县域社会治安立体防控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切实全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平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