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急救援 运钞车侧翻沁水公安暖心守护

2月14日,正月初三,正值阖家团圆之时。早上九点多,在晋城市沁水县滨河南路却上演了紧急救援的温情一幕。

据了解,事发时,因地面湿滑,一辆运钞车不慎侧翻,车内人员伤亡不明。尤其当时运钞车已发生油箱破裂汽油外流情况,车辆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危急时刻,晨跑的沁水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民警郭跃跃和刑警队张毅恰巧路过,两名民警见状挺身而出,在拨打救援电话的同时,使用了多种方法解救被困人员,最后爬上了车身顶端,把驾驶员从里面拉出来。

“当时车子已经侧翻,门打不开,两个小伙子冲过来问我人有没有事,然后爬上车顶端拉我。如果再晚一步救援,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被困驾驶员仍然心绪难平。

在确认车内人员无伤亡情况后,两名民警对现场秩序开展了有效维护,确保了围观群众安全。与此同时,对过往车辆进行了疏通,在救援人员与巡警大队民警到达后,现场安全隐患已基本排除,两人与救援人员对接后悄悄离开。

“只是出于本能反应,并没有考虑太多,救人于危难中,这是警察应尽的职责。”面对点赞声,张毅和郭跃跃表现得非常平静。

在这场紧急救援中,两名民警用爱和行动,为文明沁水 “ 1 度 ”,向社会传递着救死扶伤的蓬勃正能量。而这也正是沁水公安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全力营造和谐警民关系的生动践行。(桑莉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