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游玩走散 石鼓民警助其回家

小孩游玩走散,石鼓民警助其回家。

红网时刻衡阳2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松华 记者 宋美君)2月14日16时许,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鼓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蒋韩民在中山北路解放路口进行疏导时发现,一个小孩在车流中独自来回穿行,而且眼神焦急,根本没有留意周围车辆。

为安全起见,蒋韩民上前将小孩带至路边询问。询问发现,小孩龙某今年六岁,就读小学一年级,对家庭住址含糊不清,又不记得父母电话。下午跟哥哥姐姐一起从家里出来到解放路游玩,中途不慎走散,于是沿着中山北路两侧不停的穿梭,寻找哥哥姐姐。

16时30分许,石鼓交警将小龙带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小龙提供的家庭住址附近特征一路寻找,确定了珠晖区的某小区。送到家门口后,发现家中无人。民警又通过物业联系其家人。在等待小龙父母回来的过程中,为了稳定情绪,民警化身“健身教练”,带小龙在小区楼下玩起了健身器材,直到安全交给他父母后才离开。

民警提醒,春节小长假是市民出来游玩的高峰期,请看管好自身财物的同时也看管好小孩,谨防走失走散。务必教导小朋友记下父母电话和如何在困难时求助警察,衡阳公安切实维护您和您的家人出行安全。(邓松华 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