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眨眼,一键换装,泰州青年“牛气”

February

温暖的春天

暖和的天气,祥和的氛围

我们不再畏惧,我们不再哭泣

我们满怀希望,我们迎接春天

我们歌颂祖国,我们赞美人类

赞美每一个为春天付出的青年

赞美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志愿者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听听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心声,查看他们的“一键换装”。

叶佳雯

南京应用技术学院

志愿服务地点: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

在志愿服务中,我给大家提供热水、姜茶,给户外工作者、贫困家庭、残疾人士发放我们志愿者自己写的福字、暖宝宝、抗疫小礼包、帽子、衣物等物品。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微薄之力,给大家带来温暖与开心,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过好年。

朱学琳

徐州医科大学

志愿服务地点:泰兴市金泰市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的医学战士,我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积极响应市团委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请您戴好口罩”“麻烦这边测量一下体温”,这次志愿服务既充实了我的内心,也锻炼了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更是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微薄之力。我相信,我们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一起去感受春暖花开!

柏金

江苏师范大学

兴化市昭阳街道长安社区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这不仅仅是我们志愿者存在的意义,也理当是每一个社会中有为青年应当有的担当。在社区志愿者活动中,我提高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也提高了我的个人觉悟。为居民服务也是为社会服务,为社会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是作为青年志愿者,为国家社会与人民做贡献将会是我毕生的追求。

缪子妍

江苏师范大学

志愿服务地点:海陵区城东街道育才社区

寒假期间,人员流动数量频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有了去年疫情志愿的经验,今年我也再次选择加入泰州市海陵区防疫志愿队伍,成为了城东街道育才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的一员,在社区进行防疫指导与宣传。志愿期间的所见所闻都让我更加更加有信心,我们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戴祝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志愿服务地点:高港区徐庄村村庄大道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对目前国内疫情反复、散发出现的状况,唯有从小处做起,做好每个防控细节,方能共克时艰。因此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家乡的抗疫志愿活动,帮助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宣传海报,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

周丽蓉

南京师范大学

志愿服务地点:姜堰区天目山街道通前社区

在几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有所学,有所悟。从1月29日开始,我在天目山街道通前社区开始了我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任务是在指定地点辅助返乡人员完成健康信息登记。在登记过程中,我初步了解了外来与返乡人员向社区汇报的基础流程,也每天察看各级风险地区的实时情况,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与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王吉飞

江苏泰和(泰州)律师事务所

志愿服务地点: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钟山社区

不平凡的2020年刚刚过去,疫情防控工作仍任重而道远。为了弥补去年的遗憾,新春伊始,在医药高新区团工委号召下,我第一时间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上周开始我参与了社区的返乡人员登记和居民进出体温测量工作,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能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我深感光荣和满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