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2月13日,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持续开展“再巡一次线,再测一次温”活动,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连日来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开展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党政机关、医院、供水、供气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受理各类故障报修,对客户故障报修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对辖区内5座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模式,随着近日气温回升,还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防山火特巡工作,确保居民客户温暖度冬、亮堂过年。

据悉,该公司在前期结合以往过年用电情况等现状进行分析,科学编制了电网运行方式和春节保电方案;组建了8支应急抢修队伍,精心组织安全培训,保证人员、设备、车辆“三到位”,各供电所结合辖区用电实际情况,对配电网线路及设备负荷情况进行分析,制订线路及台区的负荷优化、转移及扩容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社区、居民小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奔赴在春节保电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