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斌:夯实帮扶举措 解决群众困难

图片
图片
“嘉峪关来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个个都是好样的……”这是环县芦家湾乡大堡条村村干部和群众一致心声。嘉峪关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雷斌就在大堡条村驻村。
图片
一年多来,雷斌扑下身子驻村帮扶,通过巩固党建阵地,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等举措,为村级管理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见到雷斌时,他正在忙着给村里的学生分批发放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这些书籍和体育用品是雷斌从嘉峪关市民政局、体育局、文旅局募集来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斌说,在入户时,看到村里孩子课外书少,基本上也没有像样的体育器材,希望能给孩子们增加一些课外读物和体育器材。经过和嘉峪关市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募集了50个书包、600本课外读物、80件棉衣,300套体育用品,保证村里每一名孩子都有书读,有体育用品锻炼身体。
图片
芦家湾乡大堡条村学生吴朝霞告诉记者,嘉峪关来的叔叔捐赠的体育用品和图书,让他们这个寒假过得有意义,不仅在寒假里增强体质,还增长知识。
图片
图片
大堡条村党支部书记吴存武告诉记者,雷斌作为驻村工队队员,不仅在党建方面做了很多事实,也为群众解决了很多难题。雷斌在嘉峪关市委组织部支持下,为大堡条村争取2.6万元,用于制作党建宣传栏和规范村部院内建设。2020年为村上筹备了打印机,电脑,为湖羊养殖配备了小电井。
图片
图片
2020年5月,雷斌和驻村工队队员马晓山了解到村里的养殖合作社缺水严重,合作社生产生活用水需要从邻村购买。雷斌和马晓山一起商量,就从嘉峪关市卫健系统争取4.5万元,为合作社打小电井一处,彻底解决了合作社1000多只羊的饮水和羊场工作人员的生活用水难题,也让合作社里的35户农民看到持续增收的希望。
图片
芦家湾乡大堡条村养殖合作社羊场场长王永永说,2020年的时候,羊场所需的生产生活用水一直都是依靠在外村拉水为主,对养羊产业发展影响很大,嘉峪关市选派的驻大堡条村工作队干部来了两趟后,就给羊场打了小电井,用水问题彻底解决了。
图片
解决了用水难题,雷斌又协调村“两委”,帮助羊场平整道路,铺设了砂石,彻底改变坑坑洼洼的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斌还协调嘉峪关爱心之旅公益协会、嘉峪关金地国土规划勘测有限责任公司为芦家湾乡大堡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毛井镇施家滩村捐赠价值5.6万元的衣物、棉被、床单被罩等生活用品,得到了乡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雷斌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走遍了全村的建档立卡户,察民情、解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驻村以来,他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记者丨李高宁
编辑丨丁帆
审核丨戴喆
监制丨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