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落网!项城警方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牛天慧

春节前疯狂作案,接连实施入室盗窃,结果仅躲过了大年初一,初二便被警方抓获。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2月15日从周口项城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2月6日期间,项城市秣陵镇刘东庄、大闫庄等村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有现金、金首饰等财物。临近春节,半月时间内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项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万东伟亲自安排秣陵派出所要尽快破获该系列案件,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节。

在保护好案发现场、深入走访调查的同时,秣陵派出所与刑侦大队协同作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项城市某镇人王某某,但该所多次对其抓捕未果。

春节假期,民警对案件继续强力攻坚,经科学分析研判,判定犯罪嫌疑人可能会入住宾馆,便对辖区内宾馆、网吧等场所加大排查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3日晚,民警终于在秣陵镇一宾馆内,成功将入住不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供述了在秣陵镇连续数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某已被项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