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不慎落水 南岳林业人员跳水勇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文兰 阳清)2月15日下午,天气晴朗,南岳区林业局又像往常一样在林区内进行森林防火督查巡查。

△南岳林业人员跳水勇救人

途经华严湖水库,突然有人跑到路边大声喊道:“不好了!有人落水了!”听到呼叫声,带队督查的南岳区林业局副局长周桂廷立即停下车查看情况。这时,工作人员唐祖军自告奋勇站出来说:“我当过兵,我会游泳,我去救人!”话音刚落,唐祖军脱掉衣服,立刻跳入水中。

当时,落水妇女已经浮在了水库水面,不动弹也不挣扎。初春的湖水依然冰凉,唐祖军牵着周桂廷从岸上递过来的树枝,忍着刺骨的寒凉游到落水妇女身旁,一把拽住妇女,将其拉向岸边。由于该妇女穿着较多,加上落水有一段时间,唐祖军拖拽起来非常吃力。在临近岸边的时候,周桂廷及一名叫罗永平的热心游客一起把人抬上了岸。

随后,周桂廷、唐祖军等将落水妇女送往医院,经诊断,妇女无大碍。据悉,落水妇女是附近居民,当日不慎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