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发明家2项专利闻名世界,至今都还在使用,却也毒害着人类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天才和发明家,他们利用他们聪明的头脑,发明创造着各种各样的东西,他们发明的东西对于人们生活的改善还是非常大的,事实确实如此,人类因为有了科技,社会生活的变化很大,但是任何东西都是有利有弊的,不能够因为有利而忘乎所以,其实弊处往往更大。托马斯米基利是美国著名的发明家,该天才发明家2项专利闻名世界,至今都还在使用,但却也毒害着人类。

四乙基铅

托马斯米基利当中的一项发明就是四乙基铅,这个化合物广泛运用于汽油当中,用来提高汽油的辛烷值,这也是为了降低发动机内发生爆震的概率。这是在人类广泛使用汽油的情况下而发明使用的,但是刚才讲的凡事有利有弊,四乙基铅当中的铅元素是具有很高的毒性的,其实托马斯米基利是清楚这一点的,但是他隐瞒了事实情况,在他手下工作的员工在生产四乙基铅的时候就发生重度死亡的消息。

铅元素的过多吸食对于人体中枢神经的伤害相当大,轻则神经紊乱,睡眠障碍,重则中毒性脑病,甚至死亡,而当时托马斯米基利的员工就是因为长期吸食了四乙基铅而导致他们死亡,不得不说托马斯米基利为了当时的利益,真的甘愿隐瞒事实,看似对人类有帮助,其实祸害不浅。

氟利昂

这个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氟利昂被广泛运用于家电当中,其中冰箱和空调都需要大量的使用氟利昂,这种制冷剂无毒不可燃是其一大优点,同时还容易汽化,氟利昂发明之后对于人们来讲固然是提供了很大便利,但是同时其造成的大气臭氧层破坏是相当严重,臭氧层遭到破坏这是相当危险的事情,现在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同时全球气候变暖,人们接受了更多的太阳光照射,这对于人类的生存都是构成很大的威胁。

好像没有什么发明是完全有利的,总会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氟利昂刚开始被发明出来地球大气层破坏还不严重,但是时间久了以后,这个弊端就开始显现了,这是人们在未来发展过程当中特别要小心的。环境破坏和污染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的共识,并且全世界也在就这个问题进行深刻的探讨,纠正科技发展的方向是人们接下里需要做的事情,但是这个过程必定是漫长的,不是一下子就能彻底解决的。

托马斯米基利固然是一个天才,但是天才也有他的缺陷,“聪明反被聪明误”,有的时候一个人智商太高,其实不一定是好事,头脑聪明的人,有时候容易想的太多,其实人类到现在的发明创造无一不是头脑思考的结果。

人类是非常聪明的生物,但是聪明需要用在正确的地方,现在人们对于科学家是十分的敬仰,因为他们的发明创造使得人类从当中受益,但是不好的一面往往是人们忽视的,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当我们知道地面上的东西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清楚地面下的东西是越来越少的,这是平衡的。

科学发展的方向已经得到纠正,也就是不能无止尽的发展,现在很多化学用品都是人工合成的,不是天然的,对于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人们需要特别注意和小心,自然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只有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才能够长久的生存下去。世界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节约或者说是保持它的平衡显得非常重要。发明家们需要秉持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才能够给人类带来持有的益处。

参考资料: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