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财庄,来自马来西亚关丹的食品饮料分销商,递交招股书,拟香港IPO上市

图片
2021年2月10日,来自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的双财庄有限公司Swang Chai Chuan Limited (以下简称“双财庄”)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双财庄招股书链接: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1/103193/documents/sehk21021001649_c.pdf
图片
主要业务
双财庄,作为一家食品与饮料(获认可国际及国内第三方品牌及自有品牌)及其他产品的知名分销商,业务于马来西亚半岛颇具规模。
双财庄在马来西亚为大量零售连锁店及渠道提供服务,拥有逾11,000名活跃客户,涵盖大型超市及超市、粮食店、便利店及小食店、酒 店、餐厅、咖啡室、酒吧、学校食堂、烘焙原料店、食品与饮料经销商及商家等。我们为客户提供包括食品与饮料及其他产品的多样化产品组合,涉及逾4,000个库存单位,涵盖九个核心类别,包括乳制品、冷冻食品、包装食品及原料产品、酱料、油及佐料、饮料、优质健康产品、个人和婴儿护理产品、宠物护理产品、清洁及厨房消耗品,涵盖逾 200个知名国际及国内第三方品牌及自有品牌。除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种类外,双财庄亦为客户提供仓储、物流、销售及营销支持以及其他增值服务,使其自我们于采购、购买、实物分销、仓储、物流、其他供应链解决方案及服务方面的丰富行业知识及专业知识获益。
双财庄自逾200个来自英国、新西兰、美国、马来西亚、日本及中国等不同国家的国际及国内第三方品牌采购及购买各种各样的食品与饮料及其他产品。在往绩记录期间,双财庄分销的第三方品牌包括奥利奥、吉百利、味之素、一个英国跨国冰淇淋冷冻甜点品牌、一个新西兰跨国乳制品品牌。得益于多年以来经营及与获高度认可的国际食品与饮料品牌合作所积累的大量经验,双财庄已就蜂蜜、糖、食盐、冷冻海鲜、冷冻肉类及宠物护理产品等挖掘我们的主要自有品牌产品分销渠道(主要包括CED、 Mega Fresh、MegaFood、Sayangku、Snowcat),而该等品牌于超市、大型超市以及便利店及小食店颇受欢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双财庄经营 12个仓库,总指定储存面积约为19,580立方米,指定冷藏面积约为4,330立方米,其中8个为自有仓库(7个配有冷藏设施),4个为租赁仓库(仅有1个用于冷藏)。我们的仓库战略性地设在辐射所有主要销售地区的客户周边,该等地区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东部(包括关丹、文德甲、瓜拉丁加奴及哥打巴鲁)、马来西亚半岛西部(包括蒲种及芙蓉)、马来西亚半岛南部(包括新山)、马来西亚半岛北部(包括北赖及亚罗士打),分别覆盖马来西亚半岛的主要州及联邦直辖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双财庄运营一支拥有逾130辆自有物流车辆的车队,包括冷藏车及非冷藏车。在该等车辆中,逾90辆车装有可将储存温度维持在约-22°C的冷藏或冷冻存储设备。随着双财庄的仓库已遍及马来西亚半岛大部分地区,连同综合性物流车队,双财庄能够提供稳定的仓储及物流管理服务并可在短短的24个小时交货期内及时向客户交货。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双财庄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Soon Holdings将持有拟上市公司100%的股权,Soon氏兄弟姐妹 SB Soon、LS Soon、SL Soon、CA Soon 分别持有Soon Holdings的70%、10%、10%、10%股份。
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的定义,Soon Holdings、SB Soon、LS Soon、SL Soon、CA Soon将为一组控股股东。
图片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九个月,双财庄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4.40亿、4.97亿和 4.19亿令吉,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 1,833.1万、1,765.8万和 1,747.5万令吉。
图片
中介团队
双财庄是次IPO的中介团队主要有:电讯濎汇 为其独家保荐人;中审众环 为其审计师;崔曾 为其公司香港律师;夏礼文 为其券商香港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其行业顾问。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www.ryanbencapital.com
相关阅读
香港:就基金管理公司及雇员获发的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将豁免全部利得税和薪俸税
香港IPO市场(2021年首月):上市14家,募资100.58亿港元
香港 IPO中介机构排行榜 (过去24个月:2019年2月-2021年1月)
中资、外资、港资券商,过去两年(2019&2020)的保荐数量及IPO募资表现
香港 IPO中介机构排行榜 (2020年)
香港 IPO中介机构排行榜 (过去两年: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