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王宝强、吴孟达出演,故事简单,有笑点

导语:《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大年初一在网络平台播映。影片有两个特点:故事简单,笑点不少。适合大家在春节期间把它当作一部“下饭片”来看,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由王宝强、倪大红、吴孟达、刘昊然主演,唐季礼导演的《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春节期间已经在网络平台上播映。

这部片可以说是“下饭片”,也就是适合春节期间边吃饭边看的片子。

第一:它故事简单,不费脑筋,边看边吃。春节嘛,放松放松,不要看一部片一部剧搞得紧张兮兮,还累,是不是?

得宝开了一家客栈,靠骗局引顾客来客栈消费。后来来了个少林寺的方丈,揭穿得宝的做法。得宝非常恼火。

这时灵州刺史何骁杀死钦差,嫁祸于得宝,想从得宝的嘴里问出藏宝的地方。昔日的弟兄屠昊认贼作父,带兵追杀得宝。得宝和儿子出逃,途中儿子死于官兵的追杀。

屠昊后来做了灵州刺史,他残害百姓和得宝的弟兄,又密谋犯上作乱。

得宝拜少林寺的方丈为师,苦练武功,想着有朝一日去报仇。他也从方丈嘴里,知道祖上留下宝藏,是为了把宝藏还于百姓。后来得宝下山,杀了屠昊报仇。

除了剧情简单,还有啊,看到吴孟达的名字,就感觉到这是一部搞笑或者是至少有搞笑情节的片子。吴孟达从影以来,给我们带来过好多搞笑的片子,让人难忘。

《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中吴孟达搞笑的戏份不是很多,也许是年纪大了,还戴着帽子,一开头还没看出走在大路上那帮人里,走在前头的就是吴孟达。表演上和他以往的搞笑片比,搞笑的程度也不是太夸张。不过吴孟达的功力还是表现出来了,那经典的听上去有点颤巍巍的话音,依然吸引观众。

第二:《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有不少的笑点。

得宝开了一家客栈,看来生意不是太好。这也难怪,你看他的客栈员工就不少,开支估计就不少,赚的还不够花的。估计经营中的开源节流的理念,得宝还没有学到。

为了搞好生意,得宝把一招倒做得挺到家的,那就是弄虚作假。

他让小弟屠昊等人假扮劫匪打劫路人,自己假扮将军出手相助,然后利用客人害怕再碰到劫匪的心理,引导客人进店消费。

后来这样弄虚作假的经营办法做不下去了,因为来了个少林寺的方丈,揭穿得宝的做法。得宝他们非常恼火。

开头看到宝将军一人把劫匪打得手没了,头没了,还想大过年的,这样的片子是不是有点血腥,可看了一会儿,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就感觉有点搞笑的感觉。至于是怎么回事,没看过的感兴趣的,自己去看就知道了,这里就不透露了。

还有的是,有一个“劫匪”居然“死而复生”,也回到客栈了,虽然得宝马上用武功让这位“劫匪”兄弟再“死”一次,可是这时已经是来不及“死”了,吴孟达大叔和一众路人已经发现得宝他们弄虚作假,认为这是个黑店,不但不住,还要报官,搞笑吧。

还有的是得宝已经拜少林寺的方丈为师,在苦练武功,准备有朝一日去找屠昊报仇。

得宝天天在练武,可闲下来也想父亲给他定下的媳妇铁雪姑娘。得宝梦到铁雪姑娘和他亲嘴,真的是凡心未泯啊。

可想不到一醒过来,得宝发现他居然是在和一只猴子亲嘴。得宝擦嘴都擦不及。可猴子嫌得宝啊,也使劲擦嘴呢。猴子嫌得宝,让人忍不住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