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管养联动 确保境内国省干线畅通有序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唐跃明)春节期间,邵阳县公路路政和养护部门联合联动,全体人员在春节期间坚持值班备勤制度,轮流坚守岗位,从大年三十开始加强道路巡查,保障邵阳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畅通。
图片
邵阳县国省干线近200余公里,其中G207是我省连接广西的主要国道干线,途径该县6个乡镇场共有50余公里,交通流量大。2月13日(正月初二),路政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G207黄塘段一处公路右侧护栏受损,看到这一情况后路政和养护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处理,摆放好安全警示桩,并对受损护栏进行更换、安装。
图片
据了解,春节期间,路政和公路养护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每天报送节日巡查、保通工作情况,全面掌握道路动态通行情况,实时关注主要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情况。在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及时清理路面上的各种障碍物,并对交通安全设施损坏和占道经营的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同时,公路养护人员进入全天候状态,确保一旦出现公路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保通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境内干线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