诬蔑与谎言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图片
图片
□坚决反对蓬佩奥涉疆反华言论
诬蔑与谎言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 尼牙孜·阿西木
近日,蓬佩奥在卸任美国国务卿之际,罔顾事实,别有用心地发表所谓涉疆声明,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丑陋嘴脸暴露无遗。人民祈求安定,敌人渴望动乱。蓬佩奥“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妄图把新疆事务拉入其干涉中国内政的工具箱之中,其所作所为,必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出生在南疆一个普通家庭,从偏远农村走进城市接受高等教育,大学毕业回到家乡,与乡亲们一道,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乡面貌,创造幸福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中,我看到新疆各民族守望相助、唇齿相依,不分你我、亲如一家;我看到新疆各民族一律平等、宗教和睦和谐;我看到新疆各民族不论人口多少、发展程度高低,都具有同等地位,依法享有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继承本民族传统文化等各项权利。沐浴着党的阳光,感受着祖国的恩泽,我下定决心终身跟党走,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在南疆,还有许多像我这样被党培养起来的干部,紧跟党的步伐,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服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着。
为了让南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党和国家推广节水滴灌、测土配方施肥、精量播种、无人机打药、日光温室等国内最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农村居民过去住的“干打垒”“笆子墙”早已成为历史,全部住上了符合抗震标准的高质量安居房;天然气通入城乡居民家庭,使用清洁能源成为现代农村新标配;形成连通疆内外的公路、铁路、航空交通网,小轿车开入寻常百姓家;南疆3年学前教育、12年基础教育实现全覆盖,并为大学生设立了助学金和援疆助学基金……2019年底,阿克苏地区整体脱贫,迈上了小康路。放眼今日之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传承昌盛,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国家!
唐代诗人孟郊有诗云:“恶人巧谄多,非义苟且得。”蓬佩奥就是这样的“巧谄”之人,他的“非义”,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看得清清楚楚,绝不会让他的阴谋诡计得逞,诬蔑与谎言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破铁锅。蓬佩奥妄图靠搬弄是非阻挡中华民族崛起之举,无异于螳臂当车;妄想靠造谣诬蔑破坏新疆团结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就是蚍蜉撼树,必将遭到历史的审判和清算,必将被正义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蓬佩奥必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 阿斯哈尔·吐尔逊
近日,“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在下台之际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他的所作所为只会让我们坚决唾弃,只会更加坚定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和信心。
从土坯房、小平房到大高楼,从尘土飞扬的土路到四通八达的柏油路,从茫茫戈壁黄沙到绿树成荫、良田纵横……在成长中,我像每一个新疆人一样,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深爱着这片热土,由衷地感恩党和国家。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区2500多万干部群众肩并肩、心连心,通过艰苦持续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的重大成果。那些日子里,各族人民展现出的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令我终生难忘——正是通过大家的不懈共同努力,推动了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传承昌盛,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蓬佩奥出于政治私利表演的种种闹剧,无视事实,编造谎言,藐视正义,怎能令人不气愤?他散布的谎言,丝毫撼动不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钢铁意志和铿锵步伐;他的险恶用心和丑恶行径,必将被世人所唾弃;他的所作所为,必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蓬佩奥,我们不欢迎你
哈密市伊吾县电子维修工 肖克来提·卡木力
对比我小时候的生活和女儿现在的日子,变化太大了。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小时候家里人住在土坯房中,屋后是牲畜棚圈。去学校的路都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新衣服也穿不出干净漂亮的样子。如今,我女儿在县中心小学上一年级,学校的条件非常好,不光学费全免,连书本费也全免,学校还给学生免费提供牛奶、面包等,上下学也有校车接送。我的父母都60多岁了,他们享受公交补贴、草原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惠民政策。我们全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柏油路直通家门口,和城市没什么两样。
我现在在伊吾县柏辰电脑科技公司上班,每个月工资3500元,年底还有奖金。我主要负责电子设备维修方面业务,服务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得到了客户们的认可。业余时间我也接一些维修手机的活儿,加起来每月有七八千元收入。家中有两套楼房。如今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然而,蓬佩奥却对我们新疆的发展和变化视而不见,编造谎言妄图欺骗世人。我们正用双手创造着自己的幸福生活,蓬佩奥却指手画脚、说三道四,这让我们十分厌恶。这样的人,我们不欢迎。
蓬佩奥就是不想让我们过好日子
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村民 阿卜都拉·依不拉音
我今年41岁,土生土长在新和县。几年前,我开了一个制作乐器的家庭小作坊,当时加我只有7名员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小作坊慢慢发展成为一个拥有5名股东、30多名员工的乐器合作社,生产的手工乐器种类、数量大幅增加,每年的纯利润也从不到1万元增加到了50多万元。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政府免费组织的创业和电商培训,瞬间开了眼界,决心利用好互联网这个销售平台。于是,我们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运用培训所学的知识,聘请了几个精通电子商务的大学生,注册了一个民族手工乐器合作社电商平台,包装乐器、填单、托运,每天忙个不停。村民看到我们合作社发展得火热,纷纷把自家制作的乐器送来代销。有了网络平台后,我们的乐器销量增加了不少。现在,我成了致富带头人,带领着乡亲们一起多挣钱。
我想告诉大家,我们在祖国大家庭里生活得很好,党和国家尊重、保障我们少数民族各项权益,千方百计帮助我们发展,根本不是蓬佩奥所诬蔑的那样,我和身边人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证。蓬佩奥就是不想让我们过好日子,我们才不理会他呢,要继续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生活,让他羡慕嫉妒恨去吧。
(来源:新疆日报)
编 辑:李梓桐
责 编:陈 燕
审 核:张 楼
监 审:廖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