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早点” |奖1000万!溧阳获省财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一等奖

点蓝色字 关注常州广电官微“看常州”

摄影:殷宏

2021-2-17

星期三

农历正月初六

这是你的第72份常州“早点”

大年初六

春节假期余额告急

明天就要上班了!

今天要准备准备

“切换”到工作模式啦~

春 节 特 报

日前,省财政厅发布通知,对2020年度财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先进的市县给予表扬激励。在考核中,溧阳市获一等奖,将获得激励资金1000万元。

近日,《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公布。该条例于2020年12月17日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是我市第一部古镇保护地方法。该条例共六章三十五条,包括总则、规划与管理、维护与修缮、传承与利用、法律责任和附则。详情>>

常运集团智慧客运系统显示,14日到16日,平均每天从常州汽车客运站出站的客流不到三千人,和疫情发生前的春运同期相比,客流下降幅度近80%,进站人数也大幅下降。截至16日下午两点,常州6条高速的出入口没有出现车辆积压情况,通行秩序良好。

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常州都是晴好的天气,但由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会持续下降。今天的最低气温仅有-1℃,19日起,气温才会大幅回升,21日最高温度将达到24℃。

截至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当天,港股影视板块集体大涨,猫眼娱乐盘中曾大涨超24%,收盘时涨超9%;IMAX中国一度涨至87%,现涨幅超31%;阿里影业盘中暴涨近37%,收盘时涨34%。

16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月11日(除夕)至2月15日(正月初四),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3.65亿件,同比增长224%。

春节假期,陕西汉中勉县武侯祠内,迄今世界上发现的唯一一株,被誉为“植物熊猫”的古旱莲提前绽放。旱莲每逢3月花满枝头,初开时呈红色,盛开后红白相间。花蕾要在树上孕育十个多月,历经夏、秋、冬来年绽放,俗称“十月怀胎”,又因每年3月初开放,被称为“女人花”。旱莲今年二月中旬就吐蕊露芳,和立春后节节攀升的气温有关。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中,勘探共发现各类古代文化遗迹4600余处,其中包括各时期古墓葬3500余座,遗迹数量和规模都非常巨大。

16日,合肥铁路公安处通报:14日,在安庆开往上海的列车上,殷某某(男,40岁)强占他人座位,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拒让座,与该座旅客发生争执。警方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

世卫组织表示,久坐是生活方式中四大致死因素之一,全球每年近200万人的死亡与久坐有关。每天坐超4小时的人与少于2小时的人相比,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危险性增加80%。

据Bitstamp平台显示,比特币再创历史新高,升至50000美元/枚上方。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记账系统,人们通过挖矿获得比特币,通过公开记账的方式完成支付。最近几年比特币暴涨暴跌,矿机从供不应求到无人问津,许多人一夜暴富,许多人倾家荡产。

CBS融媒编辑:蒋庆瑜 沈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