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海口“线上线下”花样过大年!

今天已是正月初五

春节假期即将“余额不足”

但市民们出行热情不减

看美景、赏民俗、打卡热门地……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今天,海口百年骑楼老街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不少人前来“打卡”体验浓浓年味。市民游客现场观摩做糖人,还有机会欣赏海南“非遗”公仔戏和八音乐器演出,丰富的路演节目让骑楼老街活力四射。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海口城市会客厅万绿园里市民游客享受假期的休闲生活。放风筝、乘热气球低空俯瞰海口……一家人在万绿园里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离岛免税店春节“不打烊”,成了很多人必逛的“景点”。海口市内免税店里,给力优惠折扣促离岛免税购物火爆,让海口过年氛围“热”。不少游客将免税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白天的海口美不胜收,夜晚的海口流光溢彩,“夜活力”四射,绽放城市魅力,让人流连忘返,春节期间多处网红休闲打卡地人气旺。海口钟楼上演5D光影秀,用绚烂多姿的视觉盛宴为浓浓年味增添浪漫气息,让海口百年钟楼在流光溢彩中变幻成时尚的钟楼,前来“打卡”的市民赞不绝口。

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夜晚上演3D Mapping秀、胡水沙画、泰山皮影,让夜游公社增色。海口狂欢水世界迎春灯园星辉闪耀,年味十足。千年五公祠火树银花,不少市民特意前来游玩。迷人的海口湾外滩霓虹闪烁,萨克斯表演、歌曲演唱等多样的街头艺人演出,营造了新春浓厚的节日氛围……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今年不仅景区景点活动丰富多彩,“线上”年味一样足,“云过年”也热闹。海口龙华区推出的“抖音线上免费开放公益课程直播教学”“‘唱支红歌给党听’线上卡拉OK视频PK赛”“牛趣手工DIY教学视频展播”等活动,市民仅需关注“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即可享受线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学习民俗知识,学做“牛福”剪纸、DIY黏土手工“牛气冲天”、跟着“牛”人学做海南椰雕平雕技艺、DIY“弹跳牛”小摆件……

今年在海口过年

“线上线下”共享浓浓年味

市民在欢声笑语里共度新春佳节

新闻多一点

下榻百年骑楼,体验火山民居

海口特色民宿受游客热捧

在海口,可以选择入住骑楼老街,品味百年人文,亦或体验火山民居,感受火山脚下的自然风光。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充满人文历史、又具有本地特色的民宿,这几年成了接待市民游客的重要载体,也成了打开海口人文的一扇门。今年春节,下榻特色显著的精品民宿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入住民宿体验特别年味更是成为刮起了一阵流行春节“新风”。

骑楼老街受青睐

感受南洋建筑百年人文

南洋韵味的骑楼、梦回民国的老街、历久弥新的文物……在海口,要说最能感受当地人文氛围的,还要数独具风情的骑楼老街。在这里,一面是与时俱进繁华商业,一面又保留着百年前南洋风格的建筑。春节假期间,骑楼老街上的民宿尤其受到游客的欢迎。

“住进这家民宿,仿佛穿梭时光,回到了民国时期。”第一次来海口过年的旅客陈先生,通过网络上的评价介绍,选择了骑楼老街上的这家“还客1921”精品民宿。这一栋拥有200年历史的骑楼建筑,还保留了很多原有的建筑特色。“三代墙”“采光天井”“枯山水”……透过中庭的玻璃天井跃动的光影,经历了百年沧桑的文物建筑,正用焕发新光的身躯讲述着古老的历史故事,依然展示着百年来的海口人文记忆。

住在百年建筑里,和熟知海口历史掌故的本地人聊天,这让从贵州来此游玩的旅客程天骄十分留恋。中西风格的浮雕与砖雕,屋檐下是小小的庭院,厅堂边古朴的椅凳迎坐着来往四方客,闲暇时还可以爬上屋顶的观景台俯瞰老街风情。

除了可以更好地欣赏骑楼老街的风景外,在这里举办的丰富活动也吸引了一众市民游客。春节期间,骑楼老街推出了多项文娱活动,“这几天入住民宿的楼下举行了很多有趣好玩的活动,步行几分钟就能到。不仅如此,本地一些特色美食也都集中在附近,品尝美食也非常方便。”游客李小姐说道。

火山民宿人气旺

“就地过年”人情浓

“因为‘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春节预定的客人中不少都是本地人。”海口秀英区石山镇上的“人民骑兵营”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市民会过来骑车游火山古村落,体验民宿风情,感受这里自然的火山风光,以此放松身心。作为海口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火山口周边地区的民宿也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选择。

石山镇官良村外的山坡之上,坐在民宿“石斛山庄”的客房阳台便可以远眺海口市区,将远近的火山丛林风光尽收眼底。这里以火山自然农作物为主题,每一栋房屋都保留着蜂巢状火山石的痕迹,民宿院内原生态种植有石斛和米斛,更为民宿景观增添了一份独特韵味,吸引了一众游客来此休闲放松。

而在不到3公里处的火山口地质公园山脚下,石山镇美社村的“美社有个房”也在春节期间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房间里还给我们准备了椰子糖糕、时令水果等土特产作为礼物,还布置了灯笼等烘托节日气氛的小物件。”房客潘子说道,比起酒店,民宿更温暖,更有“人情味儿”。

为了给选择在民宿过春节的游客安心保障,各家民宿、酒店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入住旅客逐一如实登记,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对客房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对公共用品用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严格保证客房及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选择入住的客人都能安安心心的过个好年。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