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公安严守安全底线 保障假期安全

民警对游乐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民警开展景区安全隐患排查。

红网时刻衡阳2月16日讯(通讯员 谭超 记者 宋美君)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辖区景点、公园等公共场所人流量骤增带来的安全隐患,2月15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集中开展景区、园区内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雁峰派出所和湘江派出所常态化开展雁峰公园、雁峰禅寺、东洲岛景区巡逻安保工作,严格落实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春节期间文旅行业零感染,及时处置景区突发事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春节出游环境。

广场派出所联合岳屏公园管理处对公园内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副所长张力凡带领民辅警全方位排查、评估游乐项目、游乐设施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设施,并向游乐项目责任人宣讲了安全管理知识,要求大家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群众出游安全。

白沙洲派出所对辖区游乐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游乐设施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在对辖区南郊公园、金钟时代城游乐场所的突击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查看了安全防护装置的配备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设施状况、运营管理和消防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等,要求游乐园运营商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设施设备检修和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春节期间安全游玩,营造安全和谐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