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衡阳县:爱心早餐春节不打烊

详细内容
春节期间,当大部分的餐饮店都歇业休息时,位于衡阳县城新正街的兰州拉面馆却依旧营业,免费为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用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温暖了大家的心。
图片
早上7点多,刚刚下早班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店内,店主马海涛就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拉面端上桌。大家边吃边聊,店里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图片
1
【同期声】店主 马海涛
他们在打扫着城市的卫生 我就想着给他们做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就这么简单
马海涛是兰州人,经营面馆多年,今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一家人在衡阳县就地过年,看到一线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马海涛决定免费为他们供应早餐,并把面馆作为环卫工人喝水歇脚的“爱心驿站”。
【同期声】店主 马海涛
今年一家人就在衡阳了 没有回去 春节期间 好多店都不营业了 就是想给工作在一线的人提供一个吃饭的地方
图片
为了准备这一顿爱心餐,马海涛每天早上5点便起来忙前忙后,熬汤、揉面,只为第一时间让环卫工人们吃上新鲜地道的兰州拉面。考虑到有些环卫工人距离较远,他还将早餐送到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小小的善举温暖了环卫工人们的心。
1
【同期声】店主 马海涛
我就是看到叔叔阿姨们吃得特别开心 我打心里面 自己也非常高兴 非常开心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谭 卫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