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唐肖春:家中有爱 湘鄂有情

详细内容

2020年初,衡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唐肖春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成为湖南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大年初一为护佑生命“逆行”,也因此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时光勿勿,又是一年春节到,唐肖春在与亲人温馨团圆的同时,也向共同战斗过的湖北亲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趁着难得假期,唐肖春与丈夫回到了乡下,帮助年迈的公婆挂灯笼、贴对联,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来阔别一年的团圆家宴。由于平时工作忙碌难得回家,婆婆也一个劲地叮属唐肖春多吃点家里菜,这种久违的温暖一下就打动了她的心。

1

【现场】衡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唐肖春

今年终于可以在一起吃个(团年饭)了,实在是对不起,祝你们身体健康。

去年春节前夕,唐肖春瞒着家人驰援湖北,在黄冈抗疫一线整整奋斗了58天,并获得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的同时,也与当地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春节前夕,唐肖春还特地抽空挑选了最为地道的衡阳土特产,寄给湖北的战友,让他们也在新春佳节尝尝正宗的“衡阳味道”。

1

【同期声】衡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唐肖春

过去一年,就想起湖北的战友,得到他们的一些关照,我从衡阳这边特意买点特产寄过去,代表我的一点心意,建立的这段感情,让我铭记在心。

湖南湖北,一衣带水,同江同湖,正是这段特殊的经历,也让唐肖春在今年的春节有了更多的牵挂和祝福。

一点小特产,湖南衡阳的特产//那我可以炫耀一下啦!//哈哈哈,祝你心想事成、工作顺利、全家幸福开心//祝你牛年快乐。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谭 卫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