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1年2月17日】

★2月15号,庆阳市2021年首批“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送行仪式在西峰、宁县举行,庆阳市人社、就业部门负责人为67名前往江苏务工人员送行。

★这个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不少市民改变了出行计划,大家通过选择本地游、周边游的方式,欣赏身边的美景、了解红色革命故事、品尝本地特色美食,欢度新春佳节。

★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依托资源优势,坚持把乡村旅游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使得旅游业年总产值达到3000万元,成为全省美丽乡村“样板村”。

★连日来,我市各街道、社区、村组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 “十三五”期间,西峰区立足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初步形成了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和梯田、林草、骨干坝和小型水保拦蓄工程相互配套的综合防护体系,有效遏制了水土流失及次生自然灾害。5年来,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09.78平方公里,保护塬面面积140平方公里。

★宁县2020年发放农资补贴4664万元

★环县2020年发放社会救助资金1.6亿元

★合水县2020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0个

★正宁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9户

★华池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3%

★春运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整体运行平稳,节前出行较以往相对分散。预计2月17日、18日上班族返岗流将增加;而节后的第一个周末2月20日、21日及元宵节后2月27日、28日预计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随后逐渐恢复到日常状态。

★为有效化解火灾风险,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按照森林消防局部署安排,从农历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初六,共组织动用11个大队3027人次在甘肃、陕西两省59个重要火险地区和旅游景区开展专项防火行动。

★截至2月16日20时,我省已连续31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25天无疑似病例,连续299天无无症状感染者。

★2月16日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745万人次。公安部交管局:预计17日起返程车辆增多,合理安排出行。5天,3.65亿件!就地过年,快“递”出不一样的年味!

★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上海5例,陕西2例,四川1例);本土零新增!

★[法治] 男子杀害前妻一家三口后潜逃多年,被河北深州警方抓获归案。最高检:这4种情况劝酒者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强迫性劝酒,说什么“不喝看不起我”;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的。

★多地疫情风险降级!全国中高风险区降至个位数,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和5个中风险地区。

★“城内游”占据C位,“就地过年”新玩法带来旅游新商机。文化和旅游部:春节假期城市周边游火热。

★山东禹城一蛋糕房发生火灾致7人死,起火原因调查中。

★2月下半月中国大部扩散条件较为有利,空气质量优良为主。

★[军事] 新疆军区斯姆哈纳边防连的前哨班边防官兵穿新式迷彩巡逻,大家直呼:“特暖和”!

马里中部地区近期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中国维和官兵们春节期间组织多场应急防卫演练。

★[港澳] 香港16日新增8例确诊病例,3例为本地病例,其中有消防队员感染源头不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16日举行辛丑年新春开市仪式,林郑月娥:全球投资市场在疫情下备受考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

黎智英等9人涉前年8月未经批准集结案昨日开审,区诺轩、梁耀忠认罪,预计审期为10天。港股牛年开门红:恒生指数涨近2%,影视股集体爆发。

★[台湾] 台当局统计:2020年求职求供倍数为1.59,为近八年来最低。2020年台湾民众大量使用餐饮外送服务,单笔金额不升反降近三成。

★当地时间15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向9名援塞抗疫的中国医疗专家授予“金质功勋奖章”,华大基因集团被授予“一等国旗勋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贝尔格莱德站记者被授予“银质功勋奖章”。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津巴布韦总统举行仪式接收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DK26连续梁顺利合龙。加拿大同一些国家发表反对“任意拘押”宣言,中国驻加使馆发言人回应:完全是混淆是非,别有用心!

★美媒逼问“中方对溯源报告的影响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回应:“这是一次独立研究,由来自10个机构的独立个人完成。”重申了调查的权威性。世卫组织称专家已就新冠病毒溯源总结报告达成共识。谭德塞: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世界贸易组织(WTO)任命尼日利亚候选人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任期将于今年3月1日开始。

中国商务部:众望所归。欧盟统计局: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西班牙一渔船被隔离在乌拉圭,船上28人感染新冠肺炎。瑞典首都200余名儿童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疲劳、嗓子疼、头痛和恶心以及反复出现感染等是这些病例最常见的症状。澳防长办公室被牵涉进“强奸案丑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公开道歉:那不该发生。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俄方必须为任何事态发展做好准备,选择权在欧盟。东京都两月余漏报800多新冠病例:忘按确认键、传真未成功。韩国防部现新冠确诊病例,再延长全球旅行安全特别预警。春节物价上涨,韩国单价约20元人民币的速食热销。

★印度中央邦发生大巴车坠河事故,致至少30人死亡。印度总理莫迪将印度最强国产坦克交给印军,还要把它部署到北部边境。阿富汗军方摧毁塔利班“监狱”并解救42人。

★刚果河上一船只或因超载发生倾覆,造成至少60人丧生,数百人失踪,船上大约有700人。近日以色列科学家完成人工眼角膜移植手术。危地马拉阿洛特南戈,富埃戈火山星空下喷发,画面壮观。

★央行:2020年我国金融机构贷款合理增长,贷款利率明显下降,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创有统计以来新低,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2%。银保监会:建立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

★国际油价持续回升突破60美元关口报60.29美元,创13个月以来新高。

★微信公布情人节红包数据:超百万个520红包未被领取。

★去年71家券商参与地方政府债券中标金额超4208亿元。2月18日将迎来牛年首个交易日,市场观点认为,对比过去春节行情,今年节后股市上涨的概率更高一些。

★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突破20亿元,贾玲成中国票房最高女导演。

★央视春晚零点报时有误差,主持人沉稳救场?春晚主持人任鲁豫回应:今年的零点并没有失控,也没有误差。

★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变”考古现场,发现古墓葬3500余座。

★历史学家、中山大学教授蔡鸿生逝世享年88岁,曾受教于陈寅恪、岑仲勉。

★国足新年首训李铁考查多名新人,热身6连胜,锋无力待解。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牛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