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应急管理局发放234.4万元冬春救助物资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向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富民县、石林县、宜良县、嵩明县、晋宁区、盘龙区等地调拨总价234.4万元的冬春生活救助物资,包括棉被8300床、大衣7100件、飞行服1100套、帐篷170顶,并及时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020—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1494万元。
其中,2020年东川区先后遭受洪涝、旱灾、生物灾害、滑坡等自然灾害袭击,全区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因受灾需救助人口60903人。目前已下拨东川区各乡镇 (街道办事处)口粮256000公斤、发放棉被2070床、大衣2020件、绒毛裤80套、防寒服50件。安宁市除规定救助标准外,结合救灾物资储备实际,对应追加下拨救灾物资,其中需口粮救助的受灾人口人均下拨15公斤救灾口粮,需衣被救助的受灾人口人均下拨救灾棉大衣和救灾棉被各一件。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冬春救助物资做到应救尽救,全力保障因极端天气及其他因素影响的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的水喝、有临时住房、学生能及时上学、有病能及时就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给灾区群众。(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