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文庙传统文化活动受群众欢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年初一游文庙、拜孔子是云南建水人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浓郁的过年气氛,建水文庙推出了儒家三礼、拜孔子、敬香祈福、大年初一建水人5元游文庙、祭孔祀典、祭孔礼乐演奏、实景演出《礼教文庙》、抖音、建水古城旅游官方号直播等活动。
当天下午,建水文庙景区秩序井然有序,小吃摊上、射艺体验区等地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游客。
前来文庙旅游的游客佴丹介绍,节假日约着家人一起逛逛建水文庙、朱家花园、十七孔桥,吃点建水的小吃,既能体验建水景区景点举办的传统文化,又能借此机会多陪陪家人,增进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
在文庙里,时而能看到穿着中华民族传统服装汉服的游客前来体验景区的各种活动,杨景雯就是其中之一,据她讲,每年春节期间,到孔庙拜孔子、体验“儒家三礼”等活动,已经成为惯例,今年已经是十余年了,参加这些传统文化活动,一方面是传承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是表达自己对先师孔子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大年初一当天,建水文庙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节日期间,建水文庙在做好景区服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就景区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旅游工作,建水文庙景区负责人杨涛介绍,按照建水县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建水各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游览要求,在整个景区的入口处严格执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出行码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整个景区景点旅游环境安全,游览秩序井然有序。(王菊梅、罗一茗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