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2021年首批赴广东、浙江点对点劳务输出人员昨日启程

2月16日,宁江区宾馆院内一群务工人员正要远行,院子里充满着踌躇满志的豪情、依依惜别的深情和殷殷嘱托的真情。这一天,宁江区170余名返岗及就业人员正要统一乘坐4辆“春风行动”专用大巴车,直达广东、浙江两地,大红的条幅及红绸披挂在车身,开心的笑容挂在务工人员的脸庞……

此次被点对点护送安全返岗及就业的务工人员,是宁江区2021年首批劳务输出人员,由此,也拉开了该区新的一年组织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出发前,在宾馆院内举行了宁江区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赴广东、浙江点对点劳务输出启动仪式。

外出务工的曹利野说:“我是去东莞返岗的,去年因为疫情影响,车辆没开通,我们没办法出去打工,政府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还派专车免费送我们到务工的工厂,我一个月工资5000多元,极大地提高了家庭经济收入。前几天,听说政府正月初五还会派专车送我们返岗,当时我特别高兴,因为拿的行李多,疫情的原因转车又不方便,本来还担心呢,现在这东莞回得太舒心了,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感谢政府的话。”

据了解, 2020年在新冠疫情严峻冲击下,宁江区完成了681人的点对点劳务输出,全年开发就业岗位22000个,劳务经济收入8.2亿元。今年,为了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务工就业,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的冲击和影响,确保疫情防控与劳务输出两不误,宁江区在春节前就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对返乡务工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实做细“第一手资料”,全面掌握富余劳动力数量、年龄结构和现有技能状况,特别是对家庭经济条件差的劳动力进行重点推送,精心组织2021年宁江区人才招聘“春风行动”推介会,把招聘就业岗位下沉服务到千家万户;另一方面继续与曾签订劳务输出协议的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和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充分对接,全面掌握用工需求信息,确保无缝对接,点对点组织送达。

此次出发前,宁江区给全体外出务工人员做了核酸检测。由于到广东、浙江外出务工人员多、路途远,为避免务工人员途中出现晕车、消化不良等问题,松原市中医院为每辆车配备了应急药箱和84消毒液。此次路途中还为务工人员提供方便面、香肠等餐包和盒饭。

今后,宁江区各地、各部门将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多渠道、多途径开发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域外劳务输出基地作用,为农民工提供优质、多样的就业服务,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宁江区的稳岗就业工作能够迈出踏实有力的步伐。

伴随着这批务工者春风中的乘车远行,留下的是一张张满面春风、意气风发的笑脸,而凭借宁江区就业的“春风”,一定会有越来越多务工者乘风远行,开拓出更美前程。

终审:刘占龙

二审:王茜

初审:尹超群

编辑:杨桂芳

记者: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