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医院内被偷走30剂新冠疫苗,司法部门介入调查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 阿根廷丘布特省(Chubut)里瓦达维亚准将城(Comodoro Rivadavia)区域医院发生了一起30剂Sputnik V新冠疫苗失窃案件,法院已经介入调查。
图片
▲(华舆资料图)
针对疫苗丢失的情况,医院同时展开了内部调查,以判定责任方。省卫生厅长Fabián Puratich表示,“丢失的疫苗是原计划为当地医护工作人员接种的第二针试剂,此前储存在医院冷库中,冷库钥匙由专职人员保管。”
内部调查报告目前已提交给法院,上报钥匙保管人员信息等。卫生厅长说:“内部调查的目的是确定责任,因为这些疫苗是从一个只有医院工作人员才能进入的地方盗走的。”
疫苗丢失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在第一天疫苗接种结束时,冷库里剩下了40个“小瓶”,第二天,当他们去清点和补充的时候,他们发现只剩下了10个。
这已经是该省发生的第二起新冠疫苗缺失事件。第一次是在Trelew医院,由于冷链运输储藏不足,导致140剂新冠疫苗失效。(原标题:阿根廷丘布特省一医院内新冠疫苗被盗)
来源: 阿根廷华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