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埃塞俄比亚篇)

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在春节期间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图片
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是首部跨国拍摄、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手艺历史现状、文化交流与经济活动的纪录片;该片以历史的视角、时代的视角、人文的视角切入,追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手艺的兴衰与演变、探求匠人匠心与生活品质和生活美学的关系、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城市手艺产业带的发展。是一部迥然不同以往类似题材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精良制作。
如果说阳光有味道,在这里,就是浓浓的咖啡香气。
如果说大地有记忆,在这里,就是人类的第一行足迹。
如果说城市有密码,在这里,它就藏在人们的笑容和指纹里。
在这片被称为“非洲屋脊”的高原上,有着最悠长的人类故事,也有着最浪漫的植物传奇。
图片
它就像天地间的第一棵蒲公英,美丽的种子年年绽放,并随着历史的信风飘过无尽山河,落遍天涯。有学者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跟这里有关。
非洲,埃塞俄比亚,天空云卷云舒,清风不疾不徐。
这里,手工,遍地。
图片
咖啡师波尔涵
羊皮画艺术家古雅
纺织技艺师木鲁吉塔(mulugeta)
咖啡师海沃特
埃塞俄比亚
非洲屋脊
但也是
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
图片
这里,遍地都是手工制作,仿佛时光特地留给我们的关于几十年前甚至几百年前的一个生活样本。
图片
看了,让人感慨、感动、感恩。
该片于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起在西安广播电视台各频道滚动播出,具体时间为:新闻综合频道(一套)13:05;丝路频道(五套)11:20;18:50;商务资讯频道(三套)17:05;影视频道(四套)21:30;同时,该片还在原点新闻APP、西安网、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平台推送,精彩内容不要错过哦~
@西安网V编辑出品
编辑:辛 源
审核:马 放
终审:董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