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综述丨普洱市墨江县发生3.3级地震#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首次现身云南腾冲……

【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发生3.3级地震】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7日1时40分在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北纬23.04度,东经101.58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首次现身云南腾冲】2月14日下午,观鸟爱好者在腾冲北海湿地进行观鸟拍摄时,发现一只类似青头潜鸭的鸟。经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专家鉴定,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这是距青头潜鸭在保山隆阳青华海被发现后,首次现身腾冲。

【大理市清理洱海流域枯死水生植物】为进一步削减库塘、湿地、湖滨带、湖湾等区域衰亡枯死植物带来的污染,日前,大理市就组织开展洱海流域冬季水生植物收割清理工作,对库塘、湿地、湖滨带、湖湾等区域的衰亡枯死的水生植物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约6.3万人次,清理库塘204个、清淤约568吨、清理死亡植物约1.4万吨、清理垃圾628吨。

【国务院安委办:目前在售的“钢丝棉烟花”全部下架】据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消息,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印发通知,提出要求。通知强调,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

【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破百亿】截至2月16日上午,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

【山东禹城一蛋糕房发生火灾致7人遇难】16日6点14分,山东禹城市一蛋糕房发生火灾。蛋糕房老板及家人共9人居住于现场,其中1人外出跑步幸存;救出8人中,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无生命危险。

【东京奥组委主席最快本周产生】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近日召开“候选人探讨委员会”首次会议,讨论新主席人选应具备的资质——国际知名度和全球视野、了解东京奥运会筹办等5项标准。

【世卫:专家已就新冠溯源报告达成共识】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已与中方同行就联合溯源总结报告达成共识。专家组组长彼得·安巴雷克强调,未来仍需进一步研究以获取更多证据,并据此探讨有关新冠病毒来源的所有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