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抓实产销对接 助推“黔货出山”显成效

近日,绥阳县麦香园农耕文化传承有限公司、绥阳县云盘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绥阳县诗乡百花蜂蜜养殖合作社向绥阳县经贸局送来锦旗,感谢该局为企业农产品销售用心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绥阳县麦香园农耕文化传承有限公司、绥阳县云盘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绥阳县诗乡百花蜂蜜养殖合作社的空心面、辣椒、蜂蜜等农特产品销路受阻,在绥阳县经贸局的帮助下,三家企业与遵义田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获得上海、广东等地产销对接订单。目前,绥阳本地优质农产品搭上了发往上海、广州的“专线”,为多家企业打通了销售通道,已销售各类产品数十吨,清空了库存,解决了销售难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

2020年,为抓实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助推“黔货出山”,绥阳县经贸局一方面引进了电商服务企业,通过平台建设、人才孵化、企业转型、体系建设等措施为绥阳县电子商务发展提供运营指导服务,推动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农产品上行。另一方面,县经贸局认真贯彻落实“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精神,抓实产销对接,着力打通农特产品上行通道,组织遵义田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到上海等地开展“消费扶贫月”等产销对接活动,签订协议订单1000余万元,组织县内空心面、辣椒、土蜂蜜、方竹笋、香菇等产品组合大礼包销往上海、广东等地,实现销售额达800余万元,带动300余户贫困户增收。

一起光盘 文明过年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刘勤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周黎黎

来源:绥阳县经贸局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