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简阳阔步迈向新征程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简阳走过了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冲击、外部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良好的发展势头。

2020年,我们科学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 简阳卫健人奋战第一线

▲ 严防死守 源头防控

2020年,我们抢抓“双循环”“双城记”重大战略机遇,抓增量、强载体,产业转型迈开步伐。

▲ “简阳号”在酒泉发射成功

▲ 天府国际机场 图由成都日报社吕甲提供

▲ 简阳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

▲ 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

2020年,我们锚定宜业宜居山水公园城市,强功能、提品质,城市环境持续优化。

2020年,我们着力提高要素集聚能力,促改革、扩开放,内生动力持续迸发。

▲ 协议村大棚基地

▲ 丙灵村成片的黄金柚种植基地

2020年,我们着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补短板、惠民生,百姓福祉更加殷实。

▲平武镇尤安村美丽新村项目

▲平泉街道协议村新居

2020年,我们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作风、建机制,政府运行更加规范。

▲ 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上新征程,简阳要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简阳市委决策部署,站位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主题,围绕加快形成“五个新优势”,抓好产业赋能、城市提质、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和政府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花开眼前

我们忘了早春薄寒

未来已来

我们知道远方不远

新的一年

让我们一起努力

用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

用奋斗遇见更好的简阳

编辑 | 吴宏杰 郑玥岚 杨继华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脱贫攻坚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