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制定新航天计划:人类在太空长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英琦】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15日报道,印度日前宣称,正计划为了“在太空中维持人类存在”而制定一个政策框架和长期路线图。

报道称,这项由印度航天部(DOS)设想的路线图,需要举印度全国之力才能达成。最终为成功实现展示人类航天能力、实现人类在太空中持续存在的愿景。

《今日印度》报道配图

“人类航天计划需要长期维持,以产生切实的利益。”这项计划的内容提到,“人类太空政策的目标是,将人类在太空的持续存在作为一种发展、创新和促进符合国家利益的合作的工具。”

DOS认为,考虑到人类航天的多学科合作性质,必须要有一个政策框架,它不仅要能促进伙伴关系,还要能解决扩散问题,并遵守现有政策、法律和条约。

印媒称,这项政策必须通过诸如合作、基础设施发展、设施现代化、技术开发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适当的能力建设措施,通过可靠、有力、安全和负担得起的手段,使人类能够在近地轨道甚至更远的地方持续存在。

目前,DOS已就有关提议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网站上征求公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