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宁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近日,晋宁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基本完成,老百姓可以在“新家”里快快乐乐过大年。
图片
昆阳“南苑小区”是由原来的环保局职工宿舍、住建局房管所职工宿舍、卫生小区、运管分局职工宿舍和老国税局职工宿舍、老中和乡职工宿舍合并而成的。合并后的南苑小区总面积约2.29万平方米,共有220余户人家。自2020年10月起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小区内的雨污分流、线路入地、消防系统、安防设施和停车位、单车棚等改造工作都已结束,并且正在进行绿化和路灯安装等最后的收尾工作。老旧小区的改造,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图片
晋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第一批兴阳小区、南苑小区、佳和小区、新河小区、警苑小区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纳入2020年晋宁区1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按照晋宁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从2020年起,用三年时间,分批次改造完成昆阳街道辖区范围内的47家单位住宅区,改造后归并为23个住宅小区,涉及住户5447户,改造面积387139.16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2877.40万元,重点围绕环境基本功能改善和管理提升两个目标,完善“水、电、气、路、灯、停车场、安防设施”等基本需求,将昆阳城区建成年代较早、居住环境较差、配套基础实施不全或建筑物破损、无障碍设施和适老性设施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
图片
截至目前,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把原来14个单位住宅区改造后归并为5个住宅小区,分别为兴阳小区、南苑小区、佳和小区、新河小区和警苑小区,住户982户,改造面积10.08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640万元。其余的改造工程将在2021年和2022年继续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前期已实施物业服务管理的由物管公司进行管理,前期未实施物业服务管理的交由区国资公司统一经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