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连城新闻》来咯~

图片
新闻目录
1.连城县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 实现企业“拎包入住”
2.【网络中国节·春节】连城县总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尽心守护人民健康
3.【网络中国节·春节】环卫工人在岗过年 营造美丽卫生城市环境
4.【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阅读“不打烊” 图书馆里“充电”忙
5.石门湖景区:花期最早的寒绯樱盛放迎春来
新闻速览
连城县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 实现企业“拎包入住”
图片
近日,在位于连城县工业园区光电产业园内的福建浩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玻璃盖板生产印刷流水线上紧张有序作业。据了解,整个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正式投产,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公司现已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
记者:林雨丝 张彦超
【网络中国节·春节】连城县总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尽心守护人民健康
图片
今年的春节长假,连城县总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记者:李聪妹 张彦超
【网络中国节·春节】环卫工人在岗过年 营造美丽卫生城市环境
图片
春节期间,有这么一群橘红色的身影,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除夕夜或是年初一,都不过是他们365个工作日中的普通一天,甚至比平常还要辛苦,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记者:林雨丝 李伟帅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阅读“不打烊” 图书馆里“充电”忙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观光出游外,不少人选择到图书馆,用阅读“充电”的方式感受有滋有味的文化年。
图片
图片
2月16日上午,记者在连城县图书馆入口处看到,前来阅读的市民均要经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后,方可进入阅读区域。
连城县图书馆工作人员邓华说:“今年图书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从初四开始全面对外开放,进馆的读者主要以学生为主。”
图片
在阅读区域,记者发现,前来图书馆打卡阅读的市民或借书阅读,或自己温书做题,馆内整体都很安静,阅读氛围很好。对于高一学生林文灼来说,假期选择来图书馆读书,不仅保持了学习习惯,更希望利用春节时间来提高一下自己。
学生林文灼说:“我来图书馆主要是复习一下上学期的知识,巩固一下知识。然后做好规划,预习下一学期的东西,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连城县图书馆会实时监测在馆人数,当在馆读者容量达75%上限时,实施“出一进一”方式入馆。同时,连城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也推出了线上阅读,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云上阅读的乐趣。
记者:李聪妹 马彪
石门湖景区:花期最早的寒绯樱盛放迎春来
连日来,天气回暖。石门湖景区的数十棵寒绯樱渐次绽放,成为山之间最亮丽的一抹红,吸引游客赏花拍照,感受春意。
图片
图片
山谷间,率先盛开的数十棵寒绯樱迎风摇曳,深红色的花朵酷似一个个小铃铛倒挂在树枝上,一团团,一簇簇迎春绽放,满眼绯红,引来一只只闻香飞舞的蜜蜂辛勤采蜜,更有羽毛鲜艳的鸟儿在枝头跳跃嬉玩,春光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
据了解,寒绯樱也叫钟花樱桃,顾名思义是开在寒冷的早春的红色樱花,花期一般在2月中旬,最佳观赏期预计在春节前后。
记者:周 洁 张彦超
图片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