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请打开这个锦囊

图片
图片
转眼已经大年初六了,
这几天玩得嗨吗?吃得爽吗?
图片
返程时间到啦,
各位亲们,
返程安全第一哦,
小编送上锦囊。
▽▽▽
“请戴好口罩!”“这边扫一下场所码!”司机正在引导乘客有序上车。2月16日,在田家镇场镇,小编看到一排开往城区的车辆停靠在路边,不少乘客带着行李,准备踏上返程的路途。为严格防疫措施,乘客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个人码,扫描场所码后才能乘车。“回来耍了几天,跟家人团聚一下,今天就准备要回去上班了。”在成都务工的王先生告诉小编。
图片
图片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东兴区迎来返程高峰。“今天返程的客流量相比前几天有所增加,根据往年的经验,2月16日开始至元宵节将迎来学生流和务工流等较大的客流量。”东兴区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片
据了解,东兴区汽车客运站的路线主要是发往东兴区各镇街,目前运行车辆188辆,为应对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预备了10辆应急车辆,保证不滞留一名旅客。同时加强对运营车辆的车况检查,保障车辆运营安全,保障车辆运营安全。严把三部进站,七不出站关,严禁带病车辆,超载车辆出站。在强化交通安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返程高峰拉起安全保障防线。
图片
图片
2月17日,正月初六,2021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东兴区各地迎来节日返程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持续上升。小编在汉安大道和兰桂大道交叉处看到,街道上车水马龙,交警直属二大队的交警正在路口执勤,疏导交通。经过交警的指挥,该路段的交通拥堵得到了缓解。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春节期间,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始终严阵以待,全力排堵保畅。针对返程客流量逐渐增多,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实行负责人双值班制度,分别负责城区和农村道路的缓堵保畅,并投入三分之二的警力100余人下沉到城乡主干道、车站和大型商场周边路段执勤,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出行心切,
安全很重要,
疫情防控也不能忘哦,
锦囊来啦。
▽▽▽
交通安全提示
一、驾车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了解交通管控信息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二、出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若所驾车辆发生故障,请您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摆放三角警告标志。
三、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四、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五、每逢佳节,必然少不了交杯换盏,但驾车出行前一定要牢记,切勿因送行等情况饮酒,更不要在宿醉后上道,以免形成隔夜酒,给自己的次日出行埋下安全隐患。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六、安全带是生命带!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
七、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上路行驶,骑乘人员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八、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城市居民回到农村探亲,驾驶人对农村公路、山区公路路况不熟,容易发生翻坠、正面相撞事故。切勿强行超车会车、违法占道行驶。
九、 春运期间,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等易发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人货混装。安全第一,切勿非法营利、贪图方便驾乘非法营运车辆。
十、假期返程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