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尼玛潘多,高原上的警花!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216国道孔唐拉山段海拔5236米,那里风光无限,远处雪山银光闪闪,危险却也时刻相伴,暴雪、大风、严重缺氧是名副其实的“风雪仓库”,216国道孔唐拉姆山段,就像一条长龙盘踞在孔唐拉姆山上。日喀则市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尼玛潘多把守护这条“长龙”当作自己的使命、当作自己的荣誉、当作自己的一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
图片
图片
2020年1月16日至17日,日喀则市吉隆县辖区普降大雪,三名群众被困孔唐拉山,生命危在旦夕,尼玛潘多临危受命,与其他11名民警会同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中,尼玛潘多在海拔平均4500米的环境中克服零下20多度的冰冻天气,行车5个小时,顶着覆盖40至70厘米的积雪步行1个多小时,最终于当晚19时赶到被困群众所在地,23时成功救助被困人员。
图片
图片
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她常说的一句话,“我工作的本质就是为了服务群众,就是为了奉献”,这看似朴实无华的语言,实行起来却需要最大的勇气和毅力。
图片
尼玛潘多在交警大队工作的7年来,她务实基础,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改革创新,舍小家、顾大家。
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她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