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梅花进入盛期,“梅”好时节不容错过

立春之后,梅花总要为山色添几分喜艳,南岳的梅花进入胜期。不过,去南岳大庙及中心景区要注意提前预约。

南岳大庙及中心景区已启用实名分时预约游览系统,开放期间实行“不预约,不入园”(含南岳区、衡山县户籍居民),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此外,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型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发布。

在南岳,赏梅的地点不同,会有不同的氛围。忠烈祠附近的梅园,最为集中,一眼望去,壮丽而灿烂。红的粉的,峭立枝头,密而不繁,为清冽的空气里送入几分暗香。

而十方紫盖寺的梅花,则多了几分禅意。

赏梅指南

1、梅园(中心景区,半山腰,忠烈祠旁)可乘景区环保车,至忠烈祠下车。

2、水濂洞(水濂洞景区)大庙后门有直达景区的旅游专线大巴,也可自驾前往(车程10分钟左右)。

3、十方紫盖寺(方广寺景区,西岭入口处往后)可自驾前往,途径十里茶乡、方广寺、二贤祠,需徒步穿越一段原始次生林。

潇湘晨报记者朱清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