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蕉岭一小孩手卡绞肉机,消防火速救援

昨天中午,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蕉城镇一小女孩手指不慎被绞肉机卡住,蕉岭县消防救援站进行紧急救援。消防部门提醒在进行绞肉机等类似设备作业时,要看护好孩子,避免孩子接触危险物品。
今天11时59分,蕉城消防救援站接到出警命令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当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只见一名小女孩在家人怀抱中痛苦呻吟,左手被卡在绞肉机内。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与小孩父母沟通安抚,一边积极准备工具实施救援,因绞肉机铁壁较厚,形体较小,不易采用大型切割工具,消防员先让小女孩父母安抚小女孩情绪,转移她的注意力,适当固定手臂,避免晃动过大,造成二次伤害,然后用砂轮锯把绞肉机两边切断,用手动液压扩张器缓慢扩张,把地下外壳去掉,最后用扩张器将绞肉刀片中轴和上外壳缓慢分离,扩大空间,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孩的手指终于被解救出来,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手被机器卷入、卡住等危险情况,切勿生拉硬扯,要及时拨打110、119报警求助,不要擅自行动,以免给孩子造成二次损伤。平时应加强警示教育,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梅州日报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梅消宣
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