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过新年 河北衡水桃城区70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衡水桃城区70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上万户居民“新”家过新年

2月14日,大年初三,衡水市区搬运小区马占峰的家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往年,在天津工作的马占峰都会接上家人到外地过年。“我们这个小区建成有20年了,年久失修疏于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不说,尤其是暖气不热,更让人难以接受。”马占峰坦言,回来过年的心情都打了折。

可今年,马占峰却决定回家过年。“去年8月第一次回家,破旧的楼体外观焕然一新,楼道里泛黑的墙面被粉刷得洁白耀眼;第二次回家是去年10月份,破损难行的路面翻新平整了,还划上了路标;第三次是去年12月份,小区里竟然有了充电桩、消防站和停车场。春节前,小区还安装了节能路灯,晚上整个院子亮堂堂的。”马占峰越说越高兴,记者的心情也被他点燃了。

2020年7月,衡水市桃城区对全区70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涉及263栋居民楼,建筑面积近104万平方米,搬运小区就是其中一个。

“小区改变的不只‘面子’,还有‘里子’。自来水管道和供热管道重新铺设,解决了多年的水暖顽疾。我们还聘请衡水和晟美物业入驻,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后续服务安心无忧。”陪同记者采访的河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宣传委员何海洁说。

老旧小区换新颜,宜居新宅迎新春。2020年,7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大大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春节,该区1万多户居民在“新小区”中享受着新春的欢乐。(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