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油菜花 花海怒放

正在花海中自拍的女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邹伟群、李巧摄影报道)连日来,韶关各县(市)区气温逐渐升高,日照光时间慢慢变长,被网友们称为“有才华”的乳源油菜花也在此时竞相开放。

昨天,记者来到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石角塘、梅子山、核桃山等连片面积较大的油菜花地,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泥土的清香与菜花的香味弥漫于群山沟壑,乡村田园,满山金黄,蜜蜂忙碌,阳光明媚,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一家人是过来走访亲戚的,路途上看见成片成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就忍不住和家人一起到花丛中拍上一张合照发朋友圈。就地过年,就地赏花,这个年过的有朝气。”张雅淇一家子跑到油菜花田拍照合影,虽然脚上、手上、衣服上都沾满了泥土,但丝毫不影响他们游玩的心情。

据大桥镇农技站站长邹新华介绍,由于油菜花开花的时间受天气影响很大,天暖花开早,天气寒则花开晚,一般情况下最佳观赏期为每年的2~4月,盛花期为每年的三月中旬。

作者:卜瑜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