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助力基层管理提质增效

本报讯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云岩区始终牢牢把握巡察生命线,认真找准落脚点,通过“规范移交压实责任、部门联动攻坚克难、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方式运用好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助力基层管理提质增效。截至目前,云岩区已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问题及意见建议231条,召开集中反馈会7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通过巡察完善建立相关规章制度1070项,进一步规范了党费收缴、“一卡通”发放、统战资金监管等制度,有力促进了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为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云岩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规范移交问题为抓手,巡察结束后,一方面,通过集中反馈会的形式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传导压力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另一方面,巡察组“点面结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反馈巡察意见,派驻纪检组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落实情况督查。
为推动巡察发现的问题有效解决,云岩区坚持较真碰硬,不逃避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发力,联动解决了党建工作不规范、工会会费管理混乱、居委会财务管理不善等多个问题,增强了基层治理实效。巡察反馈后,云岩区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着力推动集中解决巡察发现问题的同时,注重加强制度设计,形成制度规范,坚决铲除各类问题滋生土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