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雷锋 衡阳好人 刘尚球: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

详细内容
继续来关注“身边雷锋 衡阳好人”系列报道。用赤诚之心维护法律尊严,用爱岗敬业诠释使命担当,用满腔热忱谱写无悔青春,衡东县杨桥法庭一年309件案件见证法官刘尚球的不辞劳苦,结案率高达99.04%也表明老百姓的难题得到了公平公正的判决和处理。
2011年,刘尚球放弃自己的律师职业,考入衡东县人民法院,成为一名人民法官,他说从小让他立志学习法律的,不是为了金钱名利去打官司,而是为老百姓谋福祉,每次看到老百姓在问题解决后露出朴实的笑容,他对这份职业的认同与自豪就油然而生。
图片
1
【同期声】衡东县杨桥法庭庭长  刘尚球
首先要把每一件案子办好,让老百姓都能够体会到、感受到公平正义 让老百姓切身地体会到法庭是他们说理的地方。
衡东县颜其中做生意借钱给朋友刘某,迟迟得不到还款,上门催债借条被对方妻子损毁,被逼无奈来杨桥法庭找到刘尚球,面对借条损毁,借款金额无法确认的情况,刘尚球只能三番五次走访相关人员,搜集证据、耐心劝说,最终顺利达成调解。
1
【同期声】衡东县杨桥镇居民 颜其中
法院帮我结案子结得早、结得快,现在我们老百姓有法院的帮助,有法律的帮助是蛮好的。
图片
作为衡东县年轻的基层法庭庭长,刘尚球一心扑在工作上,让杨桥法庭司法绩效连续三年在该县五个派出法庭中排行第一,还被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选定为诉源治理联系点,调撤率达56.78%,诉源治理工作得到了上级法院高度评价。
1
【同期声】衡东县人民法院专职委员 谭志刚
杨桥法庭的案件在通过诉源治理后,2020年已经下降了36.7%,减少老百姓的诉累,促进了地方的和谐稳定,为平安建设付出他最大的努力,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曾 桅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图片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