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本报讯 (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把若于 黄英)春节期间,天气不错,瓮安县迎来红色旅游热潮,猴场会议会址成为游客追捧热点。

猴场会议是红军进入贵州后,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猴场会议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幕幕生动影像,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那段气壮山河的革命历史。游客通过参观,了解猴场会议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及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纪念馆内,随处能看到游客有的在详细浏览图文资料,有的拍照留念,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

来自贵阳的游客黄丽娟正驻足一副老照片前,给自己的孩子讲解照片上的故事。“新年带孩子、家人一起来红色教育基地游览参观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能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一系列伟大的历史事件,我们要牢牢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黄丽娟说。

猴场会议会址面向全社会免门票开放。春节期间,为保障游客舒心、安全游览,猴场会议会址管理所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前来参观的游客,需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及行程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据统计,春节假期,猴场会议会址接待省内游客9415人、省外游客4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