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出行,石家庄2地最新通告丨河北5市今起恢复限行

日前

石家庄新乐市、平山县

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大家出行

石家庄新乐市

新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最新通告,决定自2021年2月20日开始常态化的交通秩序管控

通 告

为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及交通秩序畅通,交警大队决定自2021年2月20日开始常态化的交通秩序管控,特通告如下:

一、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二、查纠酒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闯红灯等严重的违法行为。

三、暂不执行机动车限号措施,恢复时间与石家庄保持同步。

新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1年2月17日

石家庄平山县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公告,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应用“场所码”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应用“场所码”的公告

为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最小单元防疫管控工作,根据省市要求,现将全县推广应用“场所码”公告如下:

一、应用场景

在疫情常态化管控下应用范围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庄、小区、医疗机构、民政服务机构、便民服务场所、学校、厂(矿)区、工地、宾馆、网吧、景点、汽车站、长途汽车、进县域交通卡口等日常进入需要提交健康码并登记或查验身份证明场所。除前述范围外,还包括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饭店、影院、体育和娱乐场所、个体小店、公交车、出租车、公园等需要提交健康码方可进入的场所。

二、申领步骤

场所负责人打开微信“河北健康码”小程序点击“场所码”按钮点击“添加”按钮填写场所名称选择场所类型选择所在区域输入详细地址保存至手机相册打印张贴至入口明显位置。(人员流动较大或有多个出入口的场所,可多点位张贴同一“场所码”,避免产生人员车辆扫码聚集现象)

三、使用方法

使用“场所码”时,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需进入场所的“场所码”后,“绿码”即可通行(首次申领“河北健康码”者,注册完成后即显示健康码信息,已申领“河北健康码”者直接显示健康码信息)。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及儿童等无操作条件人员可登记后进入。

四、使用要求

须使用“场所码”的场所,进入人员须扫码并亮码通行。对不扫码或亮码进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平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16日

此外

时间过得飞快

今天

大家又要开始上班了

……

温馨提醒

河北这些地方今天起

开始恢复限行了

大家出门

一定要注意啊

沧州

2月18日 星期四

限行尾号:1和6

(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限行时段:

每日7时至20时(不含节假日)

邯郸

2月18日(正月初七)

开始恢复限行!

2021年2月18日(周四)

限行时间:7:00——20:00

2月限行提醒

秦皇岛

2月18日-4月2日

秦皇岛限行提示

星期一: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3和8

星期二: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4和9

星期三: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5和0

星期四: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和6

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2和7

限行时间

每日7:00—19:00

(不含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

北戴河区限行时间为

2021年4月1日起至10月31日

限行区域

海港区和开发区:禁止在兴凯湖路(不含)以东、老102国道(不含)以南、东港路(不含)以西区域内的道路通行。注:西环路、河北大街西段(西环路以西原西部快速路)、老102国道北二环—海阳路(北环路以北)—北环西路(海阳路以西)不限行。

北戴河区:禁止在山东堡立交桥(含)以南、驼峰路(不含)以东区域内道路通行。

山海关区:禁止在石河东路(不含)以东、关城北路(不含)以南、关城东路(不含)与上海道(不含)以西、228国道(不含)以北区域内道路通行。

青龙

1.燕山路:燕山路与都源街交叉口以西(含都源街),华强石油滨河路站(路灯杆:燕山005)以东;

2.祖山路全段;

3.都阳路:龙岛公园(230国道813公里300米)以西,小秋子沟门(230国道818公里500米)以东;

4.都源街、本源街、沙河街、清风街、满韵街、八旗街、康乾街、吉祥街、索伦街、木兰街全段。

卢龙县:武山路(不含)以西、护城河街(不含)以北、花溪路(不含)以东、夷齐大街(不含)以南为限行区域。

违反限行政策怎么处罚

请各有关单位、驾驶人及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九条第二项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制通行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每隔 4 小时抓拍 一次, 每天不超过 2 次。

廊坊

2月18日(正月初七)

限行尾号1和6!

唐山

2021年2月18日(周四)

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

限行时间:7:00—20:00

限行措施: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包括临时车牌,外地车也限行)

限行区域:全市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包括城市(城区)道路和公路,高速公路除外。

来源:新乐市发布、平山县融媒体中心、沧州晚报、河北交通广播

来源:长城新媒体